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乡市一谷五基地建设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09-05-20 来源:

新政文[ 2009 ] 122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现将《新乡市一谷五基地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二○○九年五月十八日

 
  新乡市一谷五基地建设推进工作方案

  围绕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关联度最大的选择标准,结合我市工业经济实际情况,市政府决定将制冷、生物医药、煤化工、电源、特色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六个产业(一谷五基地)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产业,为加快一谷五基地建设步伐,特制定以下推进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作推进机构
  新乡市一谷五基地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以李庆贵市长为组长,王战营常务副市长、高历行副主任、杨书廷副市长、王治通副市长、周建副市长、职伟市长助理、贾生祥市长助理等为副组长,成员单位由各县()区长、新乡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发改委、工业局、安监局、建委、科技局、公安局、财政局、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信息化办、交通局、供电公司、民营局、农业局、水利局、畜牧局、商务局、统计局、广电局、国资委、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质监局、药监局、农科院、人民银行、金融办等有关部门组成,王治通副市长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贾生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树敏同志任常务副主任,张平、杜建智、张如意、钱永凯、张新福任办公室副主任,每个副主任服务一个市级领导,负责一个方面的工作。
  二、实行市领导督导部门负责的工作机制
  ()高历行副主任负责冷谷建设的谋划、推进和督导工作。
  责任单位:市工业局
  责 任 人:钱永凯
  ()杨书廷副市长负责生物医药基地建设的谋划、推进和督导工作。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药监局
  责 任 人:张 平 李明安
  ()王治通副市长负责煤化工、电源产业基地建设的谋划、推进和督导工作。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责 任 人:杜建智
  ()职伟市长助理负责汽车及零部件基地建设的谋划、推进和督导工作。
  责任单位:市工业局
  责 任 人:张如意
  ()贾生祥市长助理负责特色装备基地建设的谋划、推进和督导工作。
  责任单位:市工业局
  责 任 人:张新福
  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安排布署一谷五基地建设重要工作,研究决定一谷五基地建设重要事项,协调解决一谷五基地推进中的重大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联席会议有关决议,组织规划的编制论证,负责规划实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信息统计等工作。
  四、建立部门分工协作推进机制
  各责任单位要尽职尽责,在全力完成所分工作的同时,市发改委统筹负责一谷五基地重大项目的谋划与建设工作,市工业局统筹负责一谷五基地的战略重组工作,市商务局统筹负责一谷五基地招商引资工作,市统计局统筹负责一谷五基地经济运行指标的统计工作。
  五、建立工作台帐制度
  建立工作台帐制度,每月10日前完成上月一谷五基地主要经济运行指标(统计局)、重大项目建设(发改委、工业局)、科技创新(科技局)等方面工作进展和量化指标统计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市领导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
  附件1.新乡市一谷五基地主要经济指标表
  2.新乡市一谷五基地重大建设项目汇总表
  3.新乡市一谷五基地科技创新情况表

    新政文(2009)122号附件1-3.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