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园区关于2010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做好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09-21 来源:

园区各直属单位:

2010年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市纪委下发(新纪发〔201018号)文件,重申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要求,对我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欢乐、祥和、节俭、安定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做好厉行节约工作,重申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两节期间,是结合实际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时机。各直属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意识。要大力宣传廉洁过节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廉洁自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先进典型。要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和农村,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健康向上、勤俭节约、禁奢倡廉的风尚。

二、厉行节约,坚决反对奢侈浪费

各直属单位要以两治理一检查为重点(即:治理公款大吃大喝、治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对基层公车配备使用进行重点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新乡纪委关于印发〈新乡市深入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新纪发〔201010号)精神,严格执行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0911号)和各级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各项规定。一是要严格控制行政开支。要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认真安排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坚决制止名目繁多,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单位之间用公款互相走访、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游山玩水、出国()旅游、大吃大喝或高消费娱乐。二是要严肃财经制度。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滥发各种实物、津贴补贴、奖金等钱物,严格控制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和节庆剪彩,削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三是要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各单位公务用车,除值班车辆外,其它公务用车要严格落实三个统一规定,即:统一封存,统一停放在本单位停车场或车库,统一管理封存车辆钥匙。严禁以各种名义将值班车辆或封存车辆停放在家属院、宾馆等非公务地点。

三、严明纪律,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纪发〔20077号),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必须按规定登记上交;严禁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特别是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影响,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敛钱财;严禁用公款、公车外出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邀请参加公款旅游。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注意抓好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自觉做到思想不松防线,行动不碰红线,做人不越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取信于民,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四、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负总责和四个亲自的职责,及时部署,细化责任,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并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上率先垂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纪委监察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市廉自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采取明察、暗访、互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市内各风景名胜区、高消费娱乐场所及各单位车辆封存、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从严惩处;对因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本单位或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行为的地方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节日期间检查情况,将纳入年终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考核内容。

 

园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3938733817

电子信箱:yqjw2009@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