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09-22 来源:

园区各单位:

2010中秋国庆(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且今年双节相隔时间近,假期周期长,又将迎来旅游高峰和夏季高温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旺季。因此,极易导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安全生产责任,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强化职能,通力协作,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活动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互相配合,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双节期间的打非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建设、非法经营行为,特别是对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一经发现必须迅速行动,立即处置,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三、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

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节日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道路交通、建筑、旅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民爆器材、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四、严格值守,强化应对,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值班制度,保证信息、通信畅通;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坚持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生产安全工作专报制度;要及时、妥善地做好事故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把危害减少到最低限度。

                

新乡工业园区管委会

年九月二十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