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河南新乡工业园区“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暨2011年“大建设、大整治、大绿化”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1-04-01 来源:

为巩固和提高“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成果,提升工业园区整体承载力和城市形象,根据新乡市“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和三大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业园区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城镇化进程为中心,以实施城乡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和“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大整治大绿化 大建设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园区城市化建设,为十二五园区实现新的跨越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主要任务

(一)大建设任务

以大建设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大提速。按照《新乡工业园区2011年重点项目建设责任任务分解表》执行,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分21个大项50个小项。项目建设为园区39个工业项目。围绕构建现代化新城区构架的总体要求,强化措施,加大投入,整体推进园区城市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6.1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0.31亿元,项目投资完成25.81亿元。

(二)大整治任务

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改善城市居住环境为目标。以大拆迁、大整治促进城市环境大改善。

1、将大拆迁作为大整治重点。包括贾李庄村、贾堤村、生活区拆迁,项目建设和违法建(构)筑物的拆迁。

2、市容市貌整治。包括户外广告、占道和店外经营,建筑立面整修。

3、交通秩序整治:包括车辆乱停乱放、沿路抛撒等。

(三)大绿化任务

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快园区城市绿化、美化,促进园区城市形象的提升。

1、道路绿化:包括榆东路、新长北线绿化及改造及纬七路西段绿化。

2、游园绿化:经八路游园,园路铺设、绿化、园林小品。

3、社区绿化:包括安康社区、张兴庄社区绿化。

三、阶段划分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1211—218

按照市三大“3010”指挥部要求,作全面工作部署,制定方案,成立机构,开展宣传,全面动员。

(二)全面实施阶段:2011218—1230

按照市三大“3010”指挥部要求,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强力推进三大活动及“3010”民生工程活动的建设高潮。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三大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城乡建设三年大提升和“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园区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园区城市品味、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表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和三大活动,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园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决策部署上来。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2011三大活动及“3010”民生工程的扎实有效开展,成立由园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3010”民生工程行动计划暨大建设、大整治、大绿化活动指挥部,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

(三)细化目标任务。本方案对这次活动的各项任务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依据本方案的安排,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明确具体的任务完成时限和接点,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强化效能监察。将本次活动作为今年园区效能监察的重点,列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成立三大活动效能监察组,制定专项效能监察办法,每周督查并排名,将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记录在案,并严格按照效能监察办法进行奖惩,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