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新乡工业园区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工作任务责任分解

时间:2011-05-19 来源:

本责任分解根据《新乡市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意见》和《新乡工业园区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分解,重点任务共66项,具体分解如下:

一、园区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意见任务分解

(一)突出招商引资重点,着力在招大招强和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

1、紧盯央企、三强企业和外资企业,全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和基地型项目,力争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实现外资2626万美元,内资18.53亿元。

责任领导:娄哲峰 

责任单位:招商服务局 招商一局 招商二局 招商三局    经济发展局

2、利用出口贸易加工承接区和台湾工业园的品牌优势和政策优势,围绕产业集中、特色鲜明的地区开展招商,引进1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

责任领导:娄哲峰 

责任单位:招商服务局 招商一局 招商二局 招商三局    经济发展局

3、加快火炬园建设,确保年内建成标准厂房5万平方米,引进企业5家以上。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招商服务局

4、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种招商活动,定期在重点招商引资区域举办专题招商活动4次以上,走出去招商引资,广泛结识客商,收集信息,着力构筑全方位的对外开放高地。

责任领导:娄哲峰 

责任单位:招商服务局 招商一局 招商二局 招商三局    经济发展局

5、继续坚持全员招商责任制和招商引资例会制度,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机制、协调机制、跟踪督查机制、评价奖励机制和分级负责机制,广泛调动各级各部门服务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建立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招商引资合力。

责任领导:娄哲峰 

责任单位:招商服务局 

(二)完善项目服务机制,着力在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6、加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全年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8个,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7、突出抓好中航工业高科技产业园、中兵通信科技工业园、豫飞集团新型工业化装备产业园等17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内建成计划;切实抓好新飞专汽年产2万辆专用车、华泰板业24万吨冷轧硅钢等11个亿元以上新建项目,确保按期开工建设。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8、加快廉租房、新联学院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确保101前完成廉租房二期建设,8月底完成新联学院综合楼、学生食堂、宿舍楼建设,确保新生按期入驻。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建设局

9、坚持和完善项目建设责任制和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制度,建立项目建设联审联批制度。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促检查,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一项重要依据,严格兑现奖惩,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10、及时解决项目落地、进场、用水、用电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土地局 建设局

(三)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着力在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上实现新突破

11、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和省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等信贷机构联系,确保年内融资1亿元以上。

责任领导:孙   娄哲峰 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财政局 社会事业局 新农办

12、加快道路工程建设,年内启动平原路建设,完成纬六路、纬七路、经三路等道路工程。加快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年内完成纬二路、纬七路、经六路南段供水管网、经六路南段雨污水管网、纬六路污水管网、经九路、榆东路雨水泵站和经三路、纬六路污水泵站、污水处理厂、经六路、经三路供电线路和纬七路、榆东路桥梁工程。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建设局

13、加大绿化投入,年内完成榆东路、新长北线等道路绿化工程和经八路游园、安康社区游园、新长北线企业外绿化,营造绿化景观。

责任领导:张占国  李会勇

责任单位:建设局  市政公司

14、推进企业庭院绿化,整体提升园区绿化水平。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规划分局

15、尽快拿出整体规划,启动三条河道改造、美化工程,构筑园区水系景观。加快道路亮化工程建设,年内完成经三路、纬七路、经六路道路亮化工程。

责任领导:邓清亮 张占国

责任单位:规划分局 建设局 市政公司

16、实施新长北线、经八路景观改造工程,加大沿街建筑物亮化、美化力度。

责任领导:邓清亮 李会勇

责任单位:经发局 规划分局 市政公司 城管大队

17、规范城市管理,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加大违章建筑、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强户外广告、门店招牌的管理。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

18、完善果皮箱、公厕、垃圾中转站和新长北线公交站台等市政设施,加强市政设施管护,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

责任领导:张占国 李会勇

责任单位:建设局 市政公司

19、全面启动生活区建设,加快中兵、中航等重点企业职工生活区建设,积极推进天宝置业等房地产开发项目。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土地局

(四)加快新型社区建设,着力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上实现新突破

20、加快新型农村社区住宅建设,年内完成社区建设投资不低于6000万元,完成社区住宅建筑面积不低于10万平方米,新入住农户200户。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新农办

21、加快社区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年内三个社区全部实现通气、通水、通电、通讯、通路。加快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新农办

22、年内完成张兴庄社区中心小学建设。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人事劳动局

23、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积极盘活社区建设节约出的建设用地,大力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全年争取三农资金50万元,集中用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同时,积极鼓励有实力的房产开发商先期入驻社区建设,并充分发挥农村公益性基金的平台作用,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和园区在外的知名人士等投入园区社区建设,争取农发行的5000万元融资贷款第二季度全部投放到位。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新农办

24、加大土地三项整治力度,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充分利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着力破解土地瓶颈制约,确保樊李社区的50亩土地周转指标按期到位,促进园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顺利进行。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土地局 新农办

25、大力推进旧宅拆除和复耕整理,年内完成贾堤村、贾李庄的整体拆迁,全年拆除旧宅200亩,复耕或恢复生态面积100亩。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新农办

(五)深入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活动,着力在服务企业发展和提高行政效能上取得新突破

26、继续推行重点项目治安服务警制度,对每一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都要明确专人负责,全程为企业服务。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公安分局 

27、深入开展企业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装强卸等危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违法行为,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加大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案事件的查处力度,定期查处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事,定期处理一批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切实优化园区经济发展环境。

责任领导:翟洪凯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室 公安分局

28、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和联审联批制度,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机制,细化项目服务措施和办事流程,强化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及时帮助企业办理各类注册、登记和审批手续。

责任领导:各相关领导

责任单位:各相关部门

29、进一步完善机关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全程代办制、层级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工作无缺位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领导:陶建新

责任单位:办公室

30、建立机关工作季评制度和无为问责制度,不断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强化效能监察,提高行政效能。

责任领导:翟洪凯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室

31、建立涉企检查审批制度、首次不罚款制度、行政处罚报告制度、经济环境责任制等制度,深入整治吃、拿、卡、要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等危害企业利益行为,着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领导:翟洪凯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室

32、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行风评议活动,评议结果将与年度评优评先和干部晋级提拔挂钩,对于实行垂直管理或双重管理的单位,评议结果要向其上级单位和市优化办反馈。

责任领导:翟洪凯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室 

(六)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33、以中航工业高科技产业园、新飞专用汽车产业园、中兵通信科技工业园、豫飞装备制造产业园、白鹭纺织服装产业园为平台,着力发展壮大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三大主导产业,确保三大主导产业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0%以上;以双鹭生物工程产业园、锦绣新材料产业园、立白工业园为平台,做强做大生物工程、新材料等高新科技产业,确保高新科技产业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25%以上。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34、严格执行项目环评制度和环保设施三同时制度,确保企业污水达标排放。对年内不能达标排放的,要坚决予以关停;对使用地下水的企业,按照入区协议对开采量、开采期限进行核准和核定;对新入区的企业,自来水管网已覆盖的区域,原则上不再允许使用地下水。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积极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提高项目水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责任领导:邓清亮  张占国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建设局 环保分局

35、大力实施质量兴区战略,大力推广质量标准化管理体系,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创建名牌产品、优质产品,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质检分局

36、设立园区自主创新奖,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和产业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37、积极鼓励和帮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自主创新项目,争取科技资金和自主创新资金。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3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