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新乡工业园区优化办关于2011年上半年优化环境暨行风评议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1-08-05 来源:

园区各部门:

根据园区党委、管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新工区发〔20113号)文件的要求,经研究同意,现将园区上半年优化环境及行风评议情况通报如下:

一、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

园区优化办为落实好文件精神,于20117月上旬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对在建、扩建、已投产的企业,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就园区投资发展环境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征求意见。优化办真诚地请各企事业单位帮助我们查找在软硬环境方面存在的新问题、新矛盾,共发放《新乡工业园区优化环境征求意见表》50份,共征求到的意见建议21条,经梳理整理,归纳出基础设施、证件办理、商务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0条,为园区找准脉络,大力加强环境建设提供了宝贵的依据。

二、开展行风评议情况

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2011713日,优化办组织召开了园区上半年行风评议会议。邀请4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面对面座谈,坦诚布公、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建议,当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大部分企业认为,这次会议解疑释惑,会议务实,形式新颖,效果良好。最后,对22个职能部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按照得分多少排名并公布如下(具体名单附后)。

三、文件执行情况

党委、管委会年初围绕园区在软硬件环境方面与其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并表现出的新问题、新矛盾,展开了大量的调查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提出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并具体提出了十项措施。从近4个月来的运行情况看,仍有一些部门没有按照文件要求履行工作内容,仍然各自为政随意检查,没有履行检查和处罚程序,企业反映强烈。文件中的其它措施执行情况也不理想。为此,园区两委会重申:今后在工作中要严格履行(新工区发〔20113号)文件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对于制度执行不力或严重违反文件规定的人和事,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

希望被评议的部门和在优化环境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正确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查找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3号文件。通过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求真务实,优质高效,公开诚信的干部服务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