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整治

园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严打“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1-09-20 来源:

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

确保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916上午,全省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园区组织建设局、社会事业局、城管大队、公安分局、工商分局、质检分局等12个部门在园区公安分局三楼分会场收看收听该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13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分析了我省食品安全的紧迫形势。省政法委、公安厅、食安委领导作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围剿地沟油四黑、四害的紧迫性。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借鉴前期公安机关侦破地沟油案件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针对餐厨废弃物违法排放、收集、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多管齐下摸排梳理线索,鼓励社会监督举报,坚决取缔非法窝点,追根溯源查清犯罪链条,彻底摧毁地沟油生产销售网络。

会后,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彪结合园区实际,对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园区位处城乡结合部,是容易出现地沟油生产加工的高发地区,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切实加大排查力度,要从源头着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确保严打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建章立制,明确分工

园区成立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切实负起监管职责。人劳局负责排查区内各学校食堂;建设局负责排查区内建设工地食堂;社会事业局负责排查区内各行政村饭店食堂;工商分局负责排查区内各饭店食堂;经发局负责排查区内各企业职工食堂;城管大队负责区内雨污水井的监管,特别是饭店门口污水井要作为重点进行检查。

三、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一)肃清源头。查明企业泔水流向及各餐厨废弃物去处,做到现场勘查,登记在册。对需要加工此类废弃物的企业,质监部门要严格排查,做到不漏查,不错查。登记排查结果报公安局鉴别。

(二)严卡运输。公安部门要设卡排查运装散装油等疑似承装粗成品的车辆,严查手续,对无证、少证、无正规手续的载油车辆进行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三)彻查销售。工商部门要彻查各饭店或食用油销售网点的进货单据及渠道,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饭店和销售网点要依法移交质监部门监测,做到一查到底。

(四)确保用油安全。加强对小餐馆、夜市排档、企业餐厅、建筑工地食堂等重点区域使用食用油情况的检查,确保使用安全、使用放心。

四、严格责任,落实追究

园区纪委监察室要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失职人员,措施不到位的责任部门要进行责任倒查,确保此次地沟油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