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关于2011年度1-10月份园区主要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1-10-05 来源:

今年以来,园区以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为动力,继续保持了经济高速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园区各目标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目标运行情况基本达到时间、任务同步运行,部分责任单位的部分目标,已完成和接近完成。现将1—10月份主要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目标

(一)经济发展和经济效益目标

1、限额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23.8亿元,同比增长43%,较市订目标30%13个百分点。

2、限额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40.2%,较市订目标30%10.2个百分点。                  

3、完成财政总收入18297万元,同期增收10288万元,同比增长56.2%

4、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1908万元,占目标8500万元的128.7%,同比增长90.2%

5、国税部门组织的地方税收累计入库税收收入2958万元,占目标2672万元的110.7%,同比增长71.8%

6、园区地税部门完成地方税收收入8873万元,占目标5745万元的154.4%,同比增长97.7%

7、实现工业总产值199.1亿元,占目标200亿的99.6%;同比增长81.8%;实现利税 20.1亿元,占目标20亿的100.5%,同比增长82.2%

(二)投资、消费和出口目标

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6亿元,同比增长54.2%,较市订目标30%24.2个百分点。

9、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9亿元,同比增长57.6%,较市订目标30%27.6个百分点。

10、出口创汇 1186万美元,占目标851万美元的140%

11、实际利用外资1792万美元,占目标2626万美元的68.2%

12、引进市外资金18.265亿元,占目标18.53亿元的98.56%

13、中兵、中航、双鹭、豫飞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27亿元,占目标9.36亿元的99%;新联学院、三金冷轧、华泰板业、振源等1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2亿元,占目标7.86亿元的82.92%

14、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7.2亿元,占目标2.5亿元的288%

(三)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目标

15、农民人均纯收入4700元,同比增长15%,较市订目标12%3个百分点。

(四)教育、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16、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9968.5万元,同比增长13.9%,较市订目标25%11.9个百分点。

二、存在的问题

从园区1—10月份各项目标完成情况看,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了年度计划目标,社会发展指标进展良好。各项经济发展指标无论规模质量还是增幅,都有较大提升,但与全年目标纵向对比,部分目标完成情况距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有:

1、实际利用外资未达目标进度要求,该目标完成任务距市政府下达目标还差934万美元(招商服务局、招商一局、招商二局、招商三局)。

2、公共租赁住房2万平方米,333套未达目标进度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差距较大(建设局)。

3、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未达目标进度要求,该目标完成任务距市政府下达增长25%的目标低11.9个百分点(经发局)。

4、污染减排任务艰巨,污水处理厂应在6月份投入运行,但至今中控设施未建设,与完成市政府签订的《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减排任务还有差距(环保分局)。

这些目标存在的问题将直接影响园区年度目标的完成和在全市位次的排名。

各目标责任单位,距完成年度目标的时间已经不多,特别是上述提到的责任单位,要有时间紧迫感,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和办法,彻底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责任目标。同时,各目标责任单位,要力争在12月底前与各自的对口局(委)全部沟通衔接一遍,以便掌握各自监控目标的完成情况及在全市的位次;如果发现有问题,要采取补救措施,问题大的要立即向管委会领导报告,并请管委会领导出面协调解决。总之,要确保园区各项目标的完成,哪一项目标完不成的,该责任单位将负连带责任。元月10日前,各市直考核认定单位将向市政府目标办报送对各县()区目标的考核认定结果。因此,必须抓紧在这之前做好衔接工作,确保园区年度目标在全市位次排名有明显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