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新乡工业园区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2-01-12 来源:

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强化城市管理效果,以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2012年春节的到来,根据新乡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印发《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整治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新乡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印发《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迎接2012年春节为契机,以创造整洁、有序、美丽、幸福的园区环境为目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解决清扫保洁、店外占道经营、公共设施管理、建筑工地管理不严等方面突出问题。

二、活动时间

此次整治活动从元月9日至31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元月9—20日,为突出整治阶段;第二阶段元月21—31日为巩固验收阶段。

三、整治内容及标准

此次活动针对当前园区环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重点解决以下突出问题:

(一)部分区域卫生标准不高问题。突出园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入驻企业、各行政村、社区等区域,做到垃圾清扫保洁及时彻底,无卫生死角,污水漫溢,垃圾积存和漂浮物现象。

(二)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机动车乱停乱放、超限超载及车辆道路抛洒等问题。实现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超限超载及车辆道路抛洒等现象,主次干道、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背街小巷机动车辆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规范、标线醒目、车辆摆放整齐,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三)出租车和摩的管理问题。重点解决出租车和摩的违章行驶、随意调头、争抢客源、扰乱交通、车容不整和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达到出租车和摩的车容整洁、标志统一、遵守交规、文明经营,无黑车非法营运,无车辆违章、拒载甩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现象。

(四)公共场所清扫保洁不及时,卫生脏乱差现象和公共设施丢失、损坏问题。达到园区内公共场所卫生保洁及时彻底,各类公共设施配备齐全,功能正常,外形完好,无丢失损坏现象。

(五)拆迁、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不严问题。实现拆迁、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严格,出入口全部硬化,并按要求设置、使用冲洗设施,工地内环境整洁,无建筑物料乱堆乱放问题,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有围墙和建筑主体无违规设置广告条幅、乱扯乱挂现象。

四、职责划分

1、园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超限超载、出租车、摩的违章行驶治理工作。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公安分局

人:张

2、园区管网疏通、污水处理、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与施工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的治理工作。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建设局

人:宋

3、建成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流动摊贩、店外经营、车辆抛洒、户外广告、临时户外宣传活动、门前三包落实和建成区内乱搭乱建、乱扯乱挂等整治工作。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

人:吴世富

4、建成区内主次干道、河道、沿线绿化带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市政公司

人:李建军

511个行政村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局

人:郭文攀

6、园区张兴庄社区、安康社区、樊李东社区的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责任领导:孙

责任单位:新农办

人:张彬魁

7、各入驻企业围墙、院内及建筑物的环境卫生整治。

责任领导:邓清亮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人:朱永明

8、管委会院内及办公大楼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

责任领导:陶建新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张彬魁

9、烟花爆竹、春联字画临时销售摊点的管理问题。

责任领导:孙 娄哲峰

责任单位:公安分局 社会事业局 工商分局

人: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