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时间:2012-08-08 来源:

园区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形象,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研究,现就有关工作纪律要求如下:

一、请销假纪律

()外出请销假纪律

1、请假事先要办理手续。事假应有假条;病假两天以上者要有医院证明;婚假、产假、丧假等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2、病假、事假一天以内者,各局(办)工作人员由本部门负责人审批,部门负责人由分管领导审批,并送人劳局备查。病、事假一天以上两天以内者,各局(办)工作人员由部门负责人批准后报分管领导审批,部门负责人由分管领导审批后报主要领导批准,请假手续交人劳局备查。病、事假超过三天者,由部门负责人批准后,经分管领导审批并报主要领导批准,请假手续送人劳局备查。

3、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应按规定权限先向本部门负责人口头请假,事后(一天内)履行补假手续,逾期视为缺勤。

4、请假期满后要按时销假,有特殊情况需要续假的,应事先说明或提供有关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

5、加强考勤管理。各单位要自行组织考勤,干部职工要坚持实名签到制度,按时在本部门签到表上签到签退。各部门考勤记录要存档备查。人劳局要加强对各部门考勤情况的监督检查,如发现代签等弄虚作假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凡未正常履行请假规定擅自脱岗者,一经查实,一律按旷工处理。

()会议请假纪律

1、凡以园区名义召开的会议,或园区领导召集的会议,无论是书面通知,还是电话通知,都必须严格按通知的要求按时参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与会的,必须提前请假。

2、凡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会前由所在单位书面(或电话)向园区办公室请假。园区办公室将请假情况向园区主要领导报告,经批准后,及时告知请假单位。园区领导召开的会议,与会人员不能按时与会的,可直接向主持会议的领导请假。

3、与会人员请假经批准后,须指定一名代理其职责的负责同志与会,签到时要以代理与会人员姓名签到。

二、会议纪律

1、与会人员要提前十分钟签到入场完毕。报到时必须由本人亲自签署姓名,坚决杜绝既不请假又找人替会、代签请假人姓名的现象。

2、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关闭通讯工具或将通讯工具设在振动位置,不准在会场或有上级领导出席的任何会议和正规场合接打手机,不准大声喧哗、交头接耳或打瞌睡,不准吸烟、不得随意吐痰、不得乱扔废弃物,不得在会场上随意走动。

三、通讯联络纪律

1、各单位负责人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含周六、日及所有节假日)

2、凡用园区办公室、值班室电话呼叫的,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接听。

四、值班纪律

1、机关值班实行领导带班、机关各单位人员轮流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应及时协调、处理值班期间机关发生的一切问题,遇有重大事项应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并按主要领导批示协调处理好有关事项。值班人员要提前10分钟到岗,不得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凡因值班人员不在岗出现问题,由值班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2、值班人员负责处理值班期间的日常事务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同时尽快通知责任单位办理。

3、值班人员要打扫好值班室的卫生,确保干净整洁。

4、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并提前催促接班人员及时到岗。

5、按时交接班,必须当面交班。如果接班人员因故未能按时当值,值班人员应将情况记录在册,并向相关领导汇报并等待处置结果,不得在无人接替的情况下交班,不得出现空班及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的现象。

6、值班原则上不准替岗。值班负责人及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必须食宿在机关,坚守值班岗位,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不准在值班室内从事与值班工作无关的其它活动。

7、值班时间为每天早830至次日830,每天必须保证有两名值班人员,每天晚上必须有一名男同志值班。

五、监督惩戒办法

1、由办公室、纪委监察室、人劳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联合督查组负责对园区召开的重大会议各参会单位与会人员出席会议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单位请销假执行情况、出席会议情况、通讯畅通情况、值班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

2、定期对各单位出席、缺席会议情况汇总后报园区主要领导,根据领导指示进行通报。园区办公室记录在档,纳入年度考核。

3、对未履行请假程序外出的,园区将给予通报批评,本人要写出书面检查;对因擅自外出或无法联络给工作造成损失的,按有关纪律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其领导责任。

4、办公室随时抽查各单位负责人手机接听情况(开机不接听者视同不开机)。凡是出现关机或不接听者,当事人必须向办公室写出书面情况说明;第二次出现关机或不接听者,办公室将给予通报批评。

5、办公室随时抽查各单位工作日八小时以外(含周六、日及所有节假日)的值班情况。无人接听者,视同无人值班,将给予通报批评,单位负责人要向办公室写出书面检查,如出现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给予单位负责人及当事人通报批评。

各部门接到本通知后,要迅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严格按照通知规定认真执行,对违反本通知的违纪行为将按照惩戒办法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