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新华教育入选中国教育门户网站前11名 居重点新闻网站教育频道首位

时间:2012-12-28 来源:


  来源: 新华教育 2012年12月25日

  近日,2012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发布 “2012年度中国商业网站百强排行榜”。新华网教育频道在中国教育门户网站排名中,位列前11名,居各重点新闻网站教育频道中首位。

  新华教育目前覆盖新闻报道、信息服务、政策解读、独家评论、各级各类考试、教育培训、出国留学信息等多个板块内容。在新华网统一布局下,逐步走出一条专业化服务的特色建设和内涵发展之路。

  发布权威声音,承办高端合作。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所属频道,新华教育多年来与教育部等政府教育机构保持密切及时的联系,准确发布高层教育动态,权威解读相关教育信息。近来年,新华教育频道与教育部新闻办合作举行了关于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等多场直播访谈,对各种政策做好权威快速解读;与教育部思政司合作成功举办三届“全国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与教育部教师司合作“优秀特岗教师评选”活动,连续三年成功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并进行独家专访;与教育部职成司合作多次报道“全国职业教育大赛”活动等。成功的合作与出色的报道,结出了丰收的硕果。新华教育多次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优秀教育新闻类奖项。

  访谈教育名流,集纳成长智慧。作为一流的专业教育传媒平台,新华教育频道十分重视与社会各界的教育名流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并经常性地邀请有关专家和学者开展高质量的访谈活动。包括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王树国、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校长刘彭芝、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等多位知名校长;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等知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毕福剑、孙小梅、杨澜、吴秀波等社会名流等先后做客新华教育频道,与网民面对面交流成长故事,深受广大网民喜爱。

  加强原创表达,传递向善力量。新华教育重视加强“原创评论”的报道力度,通过事件的报道与观点的表达,进一步匡扶教育宗旨,打造自身品牌。其中,《暴雨中司机溺亡折射安全常识教育缺失》《克服“小学化” 幼儿教育你且慢些走》《开学季再议家长焦虑症:“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竞技体育强国学生体质堪忧拿什么拯救学生们的身体》多篇原创评论被包括教育部网站在内的数十家网站转载。

  从“最美妈妈”吴菊萍到“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新华教育一直不遗余力、毫不懈怠地挖掘典型人物、感动故事,并追踪报道,集结社会“正能量”。

  全力服务网民,打造教育强音。新华教育高度关注全国中考、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司法考试等全国各种重大考试,针对不同考试群体,进行特色化报道,充分体现新华教育的服务意识。2011年新华教育还推出新华出国子频道,为留学人员提供信息服务以及专家咨询服务,使新华教育的服务信息更加立体化。

  自2010年起,新华教育已成功举办三届“大国教育之声”新华教育论坛,努力打造梳理年度教育声音、教育事件、教育机构的专业权威平台。该活动已经在教育界、媒体界树立良好的口碑。目前,新华教育已经积累了众多一流的学者和校长作为专家团队,未来还将积极调整业务布局,重组各类教育资源,构筑更多的互动平台,全力扩展服务项目和领域,致力打造中国教育网络传媒的“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