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乡市工业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3-01-10 来源: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新乡市工业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新乡市工业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

  根据近年来市级领导及分工调整的情况,结合我市工业产业发展实际,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工作力量,明确责任,提高效率,以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引领,以优势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为支撑,以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为基础,加快形成新型电池与电动车(含专用车与汽车零部件)、生物与新医药、现代煤化工及煤电、制冷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传统优势产业等六大千亿元产业,再造一个全新的工业体系,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新乡市工业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市长王战营任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治通,市政府副市长杨书廷、王玉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职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贾生祥任副组长,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单位为成员。市政府副市长王玉民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市工信局局长张树敏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明确产业发展组织领导、责任单位及重点工作
  根据《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关系新乡当前和长远发展重点工作和项目的工作安排与部署》(新字〔20122)及产业发展实际,对各产业发展组织领导、责任单位明确如下:
  ()电池与电动车(含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推进小组
  1.组织领导及责任单位
  牵头领导:王治通
  配合领导:杨书廷
  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
  责任人:张德予
  责任科室:市工信局电池与汽车零部件产业推进办公室
  2.重点工作
  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目标,以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为重点,以扩大开放、整合资源、集群发展为主要途径,坚持自主创新、引进技术、联合设计、合作制造相结合,加快河南(新乡)电池研究院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重点培育壮大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等新型电池产业,带动发展绿色清洁型电池材料产业,积极开拓下游电动车产业及其它应用产业,巩固和扩大现有冷藏车、保温车、公路养护等专用车产品优势,加快由中间零部件类产品向终端总成类、高端产品延伸,不断延伸拓展电池—新型汽车—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做好电动车示范运营工作,发展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动汽车产业基地、有一定示范作用的电动汽车运营城市和国内一流的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基地,努力形成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主的整车生产基地、零部件生产基地和汽车服务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生物与新医药产业推进小组
  1.组织领导及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王玉民
  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
  责任人:张广军
  责任科室:市工信局生物与煤化工产业推进办公室
  2.重点工作
  进一步强化我市在生物制药、化学合成药、现代中药、医用卫材等方面的优势,紧盯生物制品、疫苗、诊断试剂、基因工程等前沿技术,组建高水平的生物医药工程研究中心,着力在生物制药、成品药方面寻找突破口,大力提升干细胞与基因技术研发水平,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双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完善生物技术药物、化学成品药、现代中药、医用卫材四条主导产业链。加快发展医药物流,注重发展生物乙醇、生物柴油、生物饲料及生物育种产业。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生物疫苗生产基地、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材料及制品生产基地、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农业基地。
  ()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产业推进小组
  1.组织领导及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贾生祥
  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
  责任人:朱艳祯、杨俊涛
  责任科室:市工信局科技科、冷谷与特色装备产业推进办公室
  2.重点工作
  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积极开发生产卫星通信产品、战术数据链接产品、微波着陆系统、民用航空通信电台、超宽带自组网通信电台、数字化单兵电台等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