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

时间:2013-01-10 来源: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骨干力量。近年来,我市陆续引进了美国百威啤酒、正大集团、中粮集团、娃哈哈食品、雏鹰集团、雨润肉品、三元牛奶等众多国内外著名农业产业化企业。2011,全市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512亿元,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1.7:1。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总产值350亿元,从业人员10万人,带动农户90万户,农业产业化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到45家。全市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为引领、省级为骨干、市级为基础的三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群,我市农业产业化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根据我市的经济发展形势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乡市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的通知》(新政〔201014)的有关规定,在企业申报、各县(市、区)审核推荐、市级复审、现场抽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市重点龙头企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审定,经研究,决定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共计159,现予公布。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0)、《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豫政〔201225)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推进品牌农业战略的意见》(新政〔20126)有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切实落实用地、财政、税收、金融、科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定期进行考察,对监测不合格的要取消其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资格。
  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发展。要积极引进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能力,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与农民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搞好产销衔接和生产技术服务,提高带动农户致富的能力。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处理好企业发展与资源利用、生态保护的关系,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国内外资金、技术和人才,不断拓展国内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为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原经济区现代农业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2.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3.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1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2)
  一、延津县(1)
  新乡市新良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二、长垣县(1)
  新乡市长远实业集团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附件2
  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43)
  一、卫辉市(6)
  河南省卫辉市华瑞实业有限公司
  卫辉市龙升面业有限公司
  卫辉市世魁清真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乡好运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卫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新乡市恒诚面业有限公司
  二、辉县市(5)
  河南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
  辉县市华豫油脂有限公司
  新乡市大北农农牧有限责任公司
  辉县市银龙专用粉食品有限公司
  辉县市万鑫养殖有限公司
  三、新乡县(5)
  河南新乡华星药厂
  河南省龙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新乡新亚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宏业纺织有限公司河南熊熊食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延津县(3)
  河南金粒麦业有限公司延津县威兰纺织有限公司河南延津纺织有限公司
  五、封丘县(3)
  新乡市康达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中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和寨村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六、原阳县(6)
  河南宏达木业有限公司原阳县福源奶牛有限公司河南太平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新乡市兴盛面粉有限公司河南迪一米业有限公司河南白鹅实业有限公司
  七、获嘉县(1)
  河南大家牧业有限公司
  八、长垣县(7)
  河南省长垣宏力高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立达禽业有限公司河南恒友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正昊风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亿隆高效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金鑫饲料工业有限公司河南天地鹅业有限公司
  九、卫滨区(3)
  河南天星纺织有限公司新乡市卫滨区鑫诚养殖场新乡市宇鑫农贸有限公司综合批发市场
  十、凤泉区(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