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3-01-10 来源: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新乡市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14

全市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方案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市政府决定从20121231日至2013316,在全市组织开展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两节两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实现五个百分之百,两个确保”,即重点场所和乱点区域排查率100%、严重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率100%、街道乡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率100%、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覆盖率100%、重点单位六熟悉和实地演练率100%,确保专项行动期间全市不发生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二、组织领导
  市政府成立全市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孟钢副市长任组长,吕书文副秘书长、市公安局贾德海副局长、市消防支队刘家明政委、张立支队长任副组长,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消防支队,张立支队长兼任办公室主任,王明佩参谋长和旦红文处长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督导考评、信息传递、编发简报等工作。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应领导组织,切实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三、工作步骤
  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
  ()部署阶段(2013110日前)。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对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一次分析评估,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重点解决什么隐患的原则,对查出的问题作出专题部署。要结合本地工作重点,立即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召开专门会议,逐级动员部署,落实工作任务、责任、措施。
  ()实施攻坚阶段(2013111日至全国两会闭幕)
  各县()、区按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春节前,市政府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总结阶段(全国两会闭幕后3日内)。各县()、区对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