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经开区安全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3-04-19 来源:

区直各单位: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二○一三年四月十日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建设工程实施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安全建设工程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通过开展安全建设工程,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及分级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使我区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提高。

二、重点内容

(一)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公共安全体系,落实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加强化工企业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专项安全整治,有效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公共消防投入,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二)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监管水平,突出抓好食品添加剂、食用油等重点食品的监管,食品安全一般事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100%实施GMPGSP,基本药物实施电子监管率达到100%。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械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三)完善公共安全应急机制。建立和完善自然灾害和公共危机监测系统、预警预报系统和信息服务系统,加强紧急救援体系、灾害救助体系建设,强化培训和演练,提高公共安全部门及救援人员应急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四)深化平安新乡建设。健全维护群众权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机制,拓宽、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深化以警务体制改革为核心的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覆盖城乡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加强和创新社区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居()民自治,完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健全运行机制,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2015,城市社区建设基本实现规范化。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管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建设局、经发局、社会事业局、安监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全建设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监局。

(二)建立工作台帐。建立工作台帐,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工作目标、时间要求和责任人。每季度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例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问题,研究部署推进工作。

(三)加强协调推进。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协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加快安全技术改造,淘汰落后设备,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防范能力。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与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相结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四)加强责任考核。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活动,大力宣传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与经验,并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力度,促进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