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新乡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3-06-18 来源:

新经开安委办〔20134

关于转发新乡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

近期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

 

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新乡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新安委办〔201333)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一三年六月十四日

 

新乡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新安委办〔201333

关于加强近期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有关企业:

525,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全省煤矿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政办明电〔201372号),其中通报了415日偃师市金氟化工公司泄漏事故,并决定成立安全督查组,于61日起对各地进行督查。督查重点是汲及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危险工艺、重大危险源)的企业,以及非法违法生产、存在重大隐患冒险生产等行为,尤其是容易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的企业。为认真落实省政府要求,做好迎检准备,结合夏季气候特点,现对加强近期全市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部署安排到位。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各有关部门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求企业制定检查方案,由主要负责人负责组织,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隶属关系和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提出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督促指导企业完善并落实危化品泄漏处置应急预案。各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夏季高温天气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早准备、提前安排,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通过企业自查和部门督查相结合,深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开展对防雷防静电设施、安全消防设施、生产厂区的排水系统、化学品的储罐、仓库露天存放化学品、检(维)修作业的现场和关键的装置、重点部位、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切实防止危化品泄漏。

三是安全管理到位。督促企业加强危险化学品储罐、压力容器、仓库和露天存放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对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容器要采取喷淋冷却等降温措施;加大对从业人员暑期生产安全教育,提高一线职工高温作业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是应急值守到位。督促各有关企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保证通讯和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爆炸等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