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中国科协获准加入《华盛顿协议》

时间:2013-06-20 来源: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06月20日

  新华网首尔6月19日电(记者姚琪琳)正在韩国首尔召开的国际工程联盟大会19日经过正式表决,全票同意接纳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为《华盛顿协议》的预备成员。该协议是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的国际互认协议。

  参加大会的中国科协代表团介绍说,随着中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工程技术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此次顺利加入《华盛顿协议》是提高中国工程教育质量、促进中国工程师按照国际标准培养、提高中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基础和关键,对中国工程技术领域应对国际竞争、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华盛顿协议》是1989年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6个国家的工程专业团体发起成立的,旨在通过系统的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保证工程教育质量,为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奠定基础。

  《华盛顿协议》目前共有15个正式成员、5个预备成员。根据《华盛顿协议》,预备成员通过规定的审查和评估方可转为正式成员。

  2013年国际工程联盟大会于16日至21日在首尔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