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国产隐身无人攻击机“利剑”首飞成功

时间:2013-11-22 来源:

2013年11月22日 08:29:12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北京日报



11月21日下午,国产隐身无人作战攻击机首飞取得成功。据悉,这款国产“利剑”无人作战攻击机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制造。目击者称,该机于21日下午13:00起飞,13:17分左右顺利降落,整个首飞历时近20分钟。

“利剑”首飞意味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4个拥有隐身无人攻击机的国家。

当今大型无人机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以RQ-4全球鹰、MQ-9死神为典型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以侦察监视任务为主,但也可以对没有防空能力的地面武装发动空中打击;二是以X-47B为典型的隐身无人攻击机,以突破敌方严密的防空体系、打击敌方纵深高价值目标为主要任务。

“利剑”属于后者。与美军X-47B一样,“利剑”也强调隐身设计、采用飞翼布局、机腹设有内置武器舱,发动机为俄制RD-93涡扇发动机,估计最大载弹量为2吨,最大航程约4000公里,作战半径约1200公里。

“利剑”是世界第4款首飞的隐身无人攻击机,之前有美国的X-47B、法国的神经元和英国雷神无人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