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自行车远程控制器 专为学车儿童设计

时间:2014-05-19 来源:

日前,来自匈牙利的设计师团队研发出一种可以远程控制的自行车刹车系统MiniBrake,它可以连接到任意一辆普通自行车的车架座杆上,将制动控制权完全移交给旁观的父母。 

MiniBrake系统由制动组件和一个手掌大小的椭圆形远程控制器构成,可使用Allen六角扳手安装。由于学习骑车的小朋友可能会在无意中提高速度,直线冲向繁杂的十字路口或实心砖围墙,这时,父母只需按动按钮就可以触发后轮的刹车系统,使自行车及时地停下来。 

研发公司表示,MiniBrake系统能够使行进中的自行车在半米(1.65英尺)内完成制动操作。当刹车系统启用后,再次按压按钮代表着释放轮胎,使车轮恢复自由转动。 

MiniBrake系统的有效范围为50米(164英尺),制动组件的侧面安装有LED灯,用来提示电池电量以及各个部件的工作状态。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刹车系统将自动激活以确保孩子的安全,例如电池的电量不足、设备组件因错误而无法正常运作或者是儿童已超出有效范围。 

MiniBrake远程控制器是专门为儿童设计的,最大承重量为35公斤(77磅)。目前,研发公司正在Indiegogo上为其筹集生产资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此款产品将于2014年6月份正式上市,零售价为80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