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03-12 来源:

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的通报

新经开安委办〔20151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

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及经开区做好2015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全市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制度,提高事故防范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区安委办对全区涉及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的(以下简称重点企业)16家企业领导带班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部在岗的企业有:

新乡白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龙浩实业有限公司、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新乡高金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藏营桥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华瑞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乡锦绣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乡一梅化工有限公司、新乡市溶解乙炔气厂、新乡振华钻井液材料有限公司。

二、值班人员在岗,带班领导脱岗的企业有:

河南海利华有限公司、新乡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玄泰实业有限公司、新乡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河南鑫尚服饰有限公司、新乡市晨光纺织有限公司

从检查的情况看,多数企业都安排领导带班,在岗在位情况较好。但是个别单位值班领导存在脱岗现象,出现这些问题,主要反映了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对国家、省、市及经开区部署工作落实不到位,未深刻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事故防范思想麻痹和懈怠,对本单位落实情况督查不到位。区安委办依据检查结果,对带班领导脱岗的企业提出通报批评,对以上企业在日常工作中进行重点监管。希望被通报企业要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措施319日前报区安委办(管委会426房间)今后,区安委办将加大对企业节假日领导带班情况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办

20153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