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市“十三五”规划专家莅区指导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16-01-14 来源:


为做好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1月12日,我区邀请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吕五权、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穆荣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李政新等组成的省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团对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指导。通过对“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组织专家考察区重点项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我区谋划“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上午,我区举办2016年第一次经开大讲堂,由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吕五权、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来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管委会主任刘思江主持本次大讲堂。吕五权副巡视员详细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关于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讲授,同时结合河南省“十三五”规划解读了河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陈维忠主任从我区实际出发,结合我区产业发展特点,从“当前面临的大的形势、经开区具有的发展优势和存在问题、如何进行产业梳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好要素保障”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下午,省市“十三五”规划专家一行7人在区领导刘思江、刘宏锋、李湘等陪同下到我区重点项目公铁物流园、超柔软氨纶项目、豫飞重工、中开企业城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

调研结束后,专家团一行与区领导就“十三五”规划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首先由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单位河南启华咨询有限公司将我区“十三五”规划内容作简要汇报,随后,专家团成员各抒己见,分别就我区“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刘宏锋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刘宏锋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真挚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精准、精细,可谓是入木三分,一针见血,令我们感触很深,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认真消化、吸收、转化,加强与国家、省、市规划的衔接融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当中,为顺利完成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