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依申请公开

新乡经开区国家税务局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31 来源:

新乡经开区国家税务局工作职责


河南新乡工业园区国家税务局是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主管国家税收工作的职能部门。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的税收法律、法规和规章,并结合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

(2)根据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全区国税系统税收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根据经济税源发展变化情况,组织全区国税收入。

(4)负责中央税、中央地方共享税等税种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其他税收票证的管理工作。

(5)负责监督检查全区国税系统税收执法情况。

(6)负责全区进出口税收和涉外税收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国税系统的税收会计、统计工作。

(8)负责全区国税系统经费、财务、基本建设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审计和政府采购工作。

(9)负责全区国税系统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区国税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建设,负责教育培训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区国税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

(12)负责全区国税系统税收信息化、现代化工作的规划和实施,建设和管理信息系统。

(13)研究税收理论和税收政策,分析税收信息,掌握税收动态;组织税法宣传工作。

(14)承办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新乡市国家税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