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依申请公开

新乡市地方税务局新乡经开区税务分局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31 来源:区办公室

新乡市地方税务局工业园区税务分局工作职责


新乡市地方税务局工业园区税务分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地方税收征收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领导下属机构开展各项地方税收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和地方性税收法规、规章,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承担组织实施地方税务局征收范围内的各项税费、基金的征收管理。

(3)负责编报税收年度计划,开展税源调查,加强税收收入的分析预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组织办理税收减免等具体事项。

(4)负责规划和组织实施纳税服务体系建设,拟定纳税服务管理制度,规范纳税服务行为;拟定和监督执行纳税人权益保障制度,履行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纳税服务义务,组织实施税收宣传。

(5)监督检查本单位税收执法和行政管理情况的贯彻执行;负责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税务处罚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6)组织对纳税人进行分类分级税源管理,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和纳税评估,对大型企业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纳税服务。

(7)负责本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

(8)负责本单位的党务、人事人才、机构编制、经费管理、教育培训、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承办上级地方税务机关和同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