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任免决定 张国伟同志任中共新乡市委书记

时间:2017-04-24 来源:


张国伟(左)舒庆(右)亲切握手
本报记者高志勇摄
2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张国伟作讲话本报记者高志勇摄


本报讯(记者赵新颜)2月4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新乡市委主要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张国伟同志任中共新乡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舒庆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新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舒庆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伟、王登喜同志分别讲话。

舒庆在讲话时表示,此次新乡市委主要领导干部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乡领导班子的重视、对新乡工作的支持和对新乡发展的关心。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

舒庆说,三年来,我和新乡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与新乡实际紧密结合,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新乡发展。我们一起认清了新常态下新乡的比较优势,找到了新乡蓄势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认识到,经济上行中产业门类多的优势,在下行期有的已经丧失,通过探索实践,已初步形成了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集群初显的发展态势;我们针对企业担保链、非法集资对新乡金融的冲击,通过规范金融秩序、强化资本运作,金融生态环境正在修复;我们针对新乡政治生态受到的冲击,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入手,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干部的作风正在好转;我们经历了“7·9”“7·19”特大暴雨洪水的洗礼,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我们通过环保攻坚战、扶贫攻坚战、创文攻坚战,干部队伍得到了锻炼,一批老大难问题正在解决;我们通过谋划推进“米”字形铁路北部枢纽、城市生态水系建设、“互联网+”等新经济新业态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城市的地位正在提升、产业正在转型、优势正在发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打下良好基础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与大家对我的支持帮助、包容理解密不可分。借此机会,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舒庆说,能在新乡发展的关键时期来到这里,与同志们一道攻坚克难,感到很幸运,也很幸福。在与大家朝夕相处、同舟共济的三年时间里,我深切感受到新乡人的厚重朴实、开放包容,感受到新乡人改革创新的动力、活力,感受到这块大地上蕴育出先进群体的特有土壤和氛围。我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在这块富饶而充满生机的大地上一定能够发扬光大,新乡一定会重放昔日的光彩,并将在中原城市群、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站上更高台阶。三年的工作生活中,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感谢同志们的理解和包容。

舒庆深情地说,有多少融入就有多少深情,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一直关注新乡,都愿意为新乡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我爱新乡,新乡也将永远是我的新家乡,祝愿新乡的明天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舒庆说,省委决定张国伟同志到新乡工作,是对张国伟同志的肯定,也是对新乡工作的关心支持。张国伟同志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又在省直部门当过一把手,在担任平顶山市长期间,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业绩。张国伟同志雷厉风行,敢抓敢管、敢于决断,善于思考谋划,善抓大事、谋大事,相信在以张国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新乡一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也深信同志们一定会像支持我一样支持张国伟同志的工作。

张国伟表示,省委决定由我担任新乡市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知必须加倍努力、埋头苦干,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新乡是个好地方,这里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英贤辈出,有着突出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有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勤劳智慧的人民群众,潜力巨大,充满生机,能与同志们一起为新乡的发展并肩战斗、共创未来,我深感荣幸。

张国伟说,多年来,在历届市委班子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下,新乡市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当前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安定、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这同舒庆同志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舒庆同志政治坚定、视野开阔、思路清晰、经验丰富、作风务实,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乡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既是历届班子持续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舒庆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对舒庆同志的贡献,新乡人民不会忘记,新乡历史不会忘记。希望舒庆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新乡发展,多回新乡指导工作。

张国伟表示,将把所有心思倾注到新乡的发展之中,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同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一道,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把新乡的工作做好,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在具体工作中将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发展这一主题,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创新。在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的同时,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强化基础能力支撑,持续推进“四个新乡”建设,奋力开创新乡发展的新局面。三是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是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管好权力,保证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反对“四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坚持纪挺法前、纪严于法,狠抓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毫不动摇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持续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风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

王登喜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舒庆同志任省政府副省长,是对舒庆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也是对新乡工作和干部队伍的充分肯定,衷心祝愿舒庆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工作顺利、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省委决定由张国伟同志担任新乡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乡工作和新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权威,坚决执行市委决策,全力支持好、配合好张国伟同志的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张国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既定部署,围绕省委要求新乡“提质发展”的总目标,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把经济搞上去、把污染降下来、把风险防控住、把基础打扎实、把民生保障好”五大任务,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加快“四个新乡”建设,努力推进新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乡新的贡献,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西工区党政正职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