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7-05-06 来源:大河新乡网

务实建言共谋发展蓝图,凝心聚力同谱辉煌篇章。5月10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新乡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新星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同心协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建设“四个新乡”、决胜全面小康进诤言、献良策。

刘建华、邢亚平、孙国富、宗怀川、杨书廷、付月云、张琴、朱云卿、魏刘宝、王宁、朱光辉,市政协秘书长郝贵昌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主持大会。

市党政军领导张国伟、王登喜、阮金泉、范学贵、万丽华、杨慧中、王乐新、刘森、薄学斌、刘尚进、吴金印、刘志华、焦锡武、庞善起、李红旗、常冀剀、崔卫新、周世杰、李瑞霞、李刚和袁荷刚、张林、鹿建宇、路文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受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十届市政协副主席。

大会应到委员422人,实到39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受政协第十一届新乡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刘建华向大会报告工作。刘建华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中共新乡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忠诚履职、服务大局、积极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新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建华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服务全市大局,紧扣改革发展议政建言。三是关注群众福祉,贴近社会民生履职尽责。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五是突出工作实效,着力深化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刘建华说,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共新乡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与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新期待相比,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定差距。真诚地希望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以利于我们把今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建华指出,2017年是喜迎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领导和权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努力为建设“四个新乡”、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把握新形势,切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新目标,倾力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三是拓展新境界,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四是紧扣新热点,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五是塑造新形象,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刘建华强调,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新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四个新乡”、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宗怀川向大会报告了市十一届政协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宗怀川说,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交提案536件,经审查,立案501件。其中委员提案475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26件。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体现了委员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紧密结合,把加强与委员沟通协商、认真采纳提案建议,推进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截至2016年年底,501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就做好2017年工作,宗怀川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