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室

办公室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27 来源:新乡经开区

办公室工作职责


办文、办会、办事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处理中心工作和日常事务。

(2)围绕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局性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建议或对策方案,供领导决策参考。

(3)负责起草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综合性文字材料,编辑大事记。

(4)负责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及办公室文件的审核、校对、编印、发放等工作。

(5)负责对上级有关方针政策及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重大会议、重要决策、重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办。

(6)负责经开区主要领导指示、批示事项的催办落实。

(7)负责经开区各直属单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督查和考核。

(8)负责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类会议事务的筹备、组织及会议纪要整理。

(9)负责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日常工作及有关活动的组织安排。

(10)负责经开区行政值班和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

(11)负责经开区机关信息化建设,做好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

(12)负责经开区信息收集、编辑及上报工作。

(13)负责经开区机关保密、机要和综合档案管理工作。

(14)参与研究和制订经开区有关规章制度。

(15)完成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督查职责:

(1)负责督办上级党委、政府和经开区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协助领导做好中心工作的督办督查工作。

(2)负责党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督查工作。

(3)负责领导同志批示件的督办、查办和办理结果的审查、报告、汇总。

(4)围绕领导决策意图,组织开展督查调研,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5)负责编制及修订经开区绩效考核制度改革相关文件。

(6)负责对区属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评定工作。

(7)负责与市目标办对接和协调,做好全市每年度目标考核涉及我区任务的落实。

(8)负责区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