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6-18 来源:新乡经开区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省、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区机关、农村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活动开展,6月16日至17日,新乡经开区组织开办了为期两天的机关、农村党务干部培训班。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党务专职工作人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党委书记刘宏锋做了开班动员,结合我区实际,从三个方面对我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二是坚定信心,全面吹响党的建设集结号。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要优化组织设置"传党声",严肃党内生活"强党性", 教育引导干部"听党话", 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 三是保持诚心,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抓党建的工作能力。要落实好领域责任,落实好主业责任,落实好直接责任;创新举措,科学推进, 完善制度,狠抓执行,抓好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全新的视野、创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机关农村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区党委书记刘宏锋同志做开班动员,上党课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祝宪伟教授向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课"渊源与发展脉络、功能及应遵循的原则、会议流程与形式创新 ,着重讲解了"会"应该怎么开,"课"应该怎么上,强调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坚持"领导带头做表率",为全面从严治党打牢组织基础。

市委党校祝宪伟教授讲授"三会一课"制度内容

党风廉政教育课上,市纪委常委窦志锋同志为全区党员干部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形势和面临问题,以案为鉴,敲响警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时刻提醒自己廉政勤政。

市纪委常委窦志锋讲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形势和面临问题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丁伟斌同志用切身的工作经验,讲授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让大家明白了如何贯彻落实好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丁伟斌讲授如何做好党建基层工作

高新区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保生介绍了南马庄村发展的先进经验,用自己亲身经历详述了南马庄如何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发展到现在集体资产3.6亿,户均资产近200万,人均年收入3.3万元,人均股份30余万元的先进村,使全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高新区关堤乡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保生介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最后,区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农工委书记张彬魁做结业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重申了当前党建工作的三点要求,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诚心",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抓党建的工作能力,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上新台阶。

区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农工委书记张彬魁做结业讲话

通过这次党务干部培训,全区党员干部明白了如何当好一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并以此为起点,不断积累经验,创新形式,促使经开区的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区人事劳动局局长侯海涛布置二季度基层党建考核任务

参训人员认真听党课


经开区党委、人事劳动局、农工委编制印发《秩序册》、《基层党建工作手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