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庆“七一”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17-06-27 来源:新乡经开区

为庆祝“七一”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扎实推动“敢转争”实践活动,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敢于担当、铿锵前行、勇攀高峰的生动局面,特举办“敢于担当转作风,砥砺奋进争一流”为主题的演讲暨征文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我市正在开展的“敢转争”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敢于担当转作风,砥砺奋进争一流”这一主题。

二、参赛范围及要求

(一)参赛范围

经开区区属部门、垂直部门、行政村、企业及学校。

(二)参赛要求

1.机关党委负责区属部门的比赛组织协调及宣传动员工作,推荐5名演讲选手,推荐至少5篇征文作品。

2.企工委负责区内企业的比赛组织协调及宣传动员工作,推荐5名演讲选手,推荐至少5篇征文作品。

3.团委负责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等院校的比赛组织协调及宣传动员工作,推荐5名演讲选手,推荐至少5篇征文作品。

4.农工委负责行政村的比赛组织协调及宣传动员工作,推荐3名演讲选手,推荐至少3篇征文作品。

三、活动时间

演讲:机关党委、企工委、农工委、团委于七一前后上报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名单,将电子版名单发送至经开区活动办邮箱yqhdb2015@163.com,演讲比赛时间初定6月2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征文:征文收集截止时间为6月28日下午6点,将电子版发送至经开区活动办邮箱yqhdb2015@163.com。

四、奖项设置

演讲、征文比赛分别设经开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组织奖1名和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参赛要求

(一)演讲

1.参赛选手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

2.演讲主题突出,内容要结合本岗位实际工作和“敢转争”实践活动要求,表达真情实感。

3.演讲内容要求原创,严禁网上下载,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4.演讲必须脱稿,一律用普通话,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要求声音洪亮,表达生动,感情真挚。

5.参赛选手要求仪态端庄,服装大方、得体,可化淡妆。

(二)征文

1.主题鲜明,标题自拟,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2.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1500字。

3.电子版要求以A4纸打印,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仿宋GB2312三号字体,签署姓名和工作单位(姓名和工作单位签署在文章标题上面,与文章标题间隔两行)。

六、评选标准

(一)演讲

1.形象风度:着装大方得体,态势语运用得当。(10分)

2.演讲内容:选材切题、观点鲜明、主题突出、逻辑严密、见解独到、事迹感人真实。(30分)

3.语言表达:脱稿演讲,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发音吐字清晰,语速得当。(30分)

4.临场发挥: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台风较好。(10分)

5.会场效果:演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10分)

6.时间掌控:时间把握得当,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演讲(超时适当扣分)。(10分)

(二)征文

1.选材切题:选材紧扣主题,结合实践活动,体现时代精神,观点鲜明清晰,内容充实丰富、生动感人。(30分)

2.语言表达:流畅、优美、丰富、生动。(30分)

3.层次清晰:文章整体布局、结构条例严谨而清晰。(20分)

4.感情真挚:文章是否有感人实例等亮点,是否抒发真情实感。(20分)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7年6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