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经开区举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敢转争”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

时间:2017-07-14 来源:

 

7月13日下午,经开区举行全市“两学一做”暨“敢转争”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区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工委书记娄哲峰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正科级组织员张海彦到会指导。

卫辉市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福生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吴金印的先进事迹,他讲述的题目是《只争朝夕拼命干  敢于担当争一流》。吴金印同志是闻名全国的先进模范人物,被中组部、中宣部誉为“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先后荣获“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全省唯一的“焦裕禄式好干部”等诸多荣誉,可以说功成名就、誉满天下。虽然已经75岁,连续40多年担任乡镇党委书记,但是他从未松懈和满足,以“只争朝夕拼命干,敢于担当争一流”的精神,积极打造航空小镇、旅游小镇和光伏小镇,报答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在新的时期继续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马卫民同志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马卫民是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部,从小生活在城市,对农村工作非常陌生,他勇于挑战自我,主动担当,申请到条件艰苦的农村、到脱贫攻坚的一线去锻炼自己,驻村担任了国家级贫困县封丘县留光镇短堤村的第一书记。他心系群众、身下心下,苦干巧干,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组织的认可,从而为自己开辟了更大、更精彩的人生舞台。

孙桂琴同志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做信访群众的知心人》。十六年前的凤泉区潞王坟乡,由于关停采石企业等背景,问题层出不穷、矛盾空前尖锐,成了信访重点乡。在不少人不愿当信访办主任的情况下,孙桂琴同志把组织的信任当作个人荣誉、当成干好工作的动力,勇挑重担,毅然出任乡信访办主任。在这个岗位上,她咽下委屈,牺牲自我,一干16年,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获得群众理解、社会肯定,被评为全省“最美信访干部”。

获嘉县环保局局长李国庆生前同事,获嘉县环保局监察室主任武丽萍同志,为我们讲述李国庆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讲述的题目是《用生命守卫碧水蓝天》。今年5月6日,获嘉县环保局局长李国庆因劳累过度不幸离世。他生前以身作则,为人正派、办事公道、作风务实,在治污的同时一心一意帮助企业发展,他去世后,省、市领导批示向他学习,同事朋友怀念他,很多人自发悼念他、怀念他、称赞他!

辉县市委党校副书记程丽丽为大家讲述赵化录同志的事迹,报告的题目是《乡镇党委书记要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不求当大官,立足干大事,赵化录同志从不把职务当官位,而是把职务当成干事的平台。他以吴金印同志为榜样,在辉县市冀屯镇连续干了20年党委书记,逢旗必夺,逢冠必争,把冀屯镇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业乡,打造成全国重点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河南省百强乡镇。

管委会主任刘思江指出,报告团5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吴金印、马卫民、孙桂琴、李国庆、赵化录等5位先进模范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启迪,精神得到洗礼。5位先进英模都是我们身边的朴实老乡、平凡同事,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谱写了一曲曲为民奉献的感人乐章。我们在“七一”建党96周年之际,也评选了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经开人”,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都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优秀榜样,是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敢转争”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


刘思江同志强调,全区要学习先进群体精神,把主要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敢转争”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经开区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