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创文”玉汝于成

时间:2017-11-15 来源:新乡日报

昨日,新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如战地捷报,飞传牧野。

十五载坚持不懈砥砺磨剑,十五载披荆斩棘总攻拔剑,一朝梦圆后“醉里挑灯看剑”,我们感慨,我们感动,我们感怀!

感慨,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一座城市的成功更难。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靠着新乡人民用汗水浇灌,纵然是荒漠之地,最终也能化为文明美丽的花园。

感动,夺得一座城市最高赞誉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迈出的坚实脚步,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建家园的一致行动,更是基

层的文明耕耘者“白加黑”的辛勤付出。

感怀,提升人民群众的每一个“幸福指数”,都离不开决策者、管理者、建设者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空谈,夺不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空谈,会让一个个目标化为海市蜃楼般的泡影;空谈,一座城市又怎能挺立时代潮头,怎能领风气之先?

汗水落处,榴花火红。对任何目标,只要拿出“敢转争”的亮剑气魄,只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绝,只要拿出“指挥壮士挽天河”的胆略,就有桂冠,戴在头上;就有喜讯,传遍街头;就

有荣光,旭日东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说到底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就像盖高楼,要牢牢“浇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钢结构”;就像栽林木,要让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纵深发展,似春天播种,落地,就必须生根。

今日新乡,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蓄势发展、借势发力,决不能

有躺在荣誉鲜花前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它激励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它鞭策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新新乡,奋力开启新征程!

书写一笔,不会浓墨重彩;激情泼洒,方能大江入怀。明日新乡,还有难啃的骨头,还有难涉的险滩,还有难攻的碉堡。我们要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的要求,决不能看到一场胜利就有“偃旗息鼓”“刀枪入库”“放马南

山”的想法,让我们拿出“创文”磨剑、拔剑、亮剑的坚韧,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实现“四个确保”、打好“四大攻坚战”、办好“四件大事”等中心工作,再次吹响嘹亮的“集结号”。

看今日之牧野,玉汝于成,分外妖娆。新乡的美丽文明,触手可及。

荣光属于新乡,更属于每一位新乡人!

为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继续前行。文明建设永无止境,我们向城市的每一位辛勤建设者和文明呵护者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