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举办新乡市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1-11 来源:新乡经开区

        

         隆冬时节春意浓,贴心服务暖人心。110日,新乡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大杨庄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英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同民、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大杨庄村及周边村庄的父老乡亲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思江在致辞中指出,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提升农村文化卫生领域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形式,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实强农富农政策的重要举措。我区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程,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丁同民在讲话中要求,要把精神脱贫、文化脱贫、卫生脱贫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扶贫帮扶工作中,要突出发挥科技优势,普及科学知识,提倡科学精神,培育尊重科学的氛围,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要通过人居环境的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尤其是要通过2018年新乡市文明县区创建活动的开展,提振精神,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等17家单位的“三下乡”队伍,将文艺演出、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农民朋友身边,并捐赠了图书、文具、体育器材、药品等物品。

由市文联组织我市10多名书法家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现场挥毫泼墨,向群众免费赠送春联。

据了解,当天,我市其他各县市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也都在同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