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多式联运物流中心暨中亚班列 (新乡)项目“落户”经开区

时间:2018-01-18 来源:新乡经开区


1月16日,多式联运物流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暨中亚班列(新乡)开行项目签约仪式在新乡市政府隆重举行。市长王登喜、副市长周世杰、秘书长吴岳善,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王景书、副主任陶建新及新乡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学明等高管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翻开了经开区对外开放的新篇章。经开区创立于2003年元月,彼时还是一片黄河故道沙荒地,历经15年“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不懈奋斗,在今天的经开区,已经实现了区内上站,连通世界。

中亚班列(新乡)以经开区现代公铁物流园铁路站点为货物集散和发运地,途经太原、乌鲁木齐,经新疆阿拉山口或霍尔果斯口岸过境至中亚各国,总里程约3600公里。开行直通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班列,经济圈覆盖整个河南省以及山东西部、河北南部等地区。按照计划,首列班列将于今年3月底前开通,暂每周开行一列(50车厢/列),全年货物运输量15至20万吨,由隶属招商局集团且对国际班列的开行及运营管理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中国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中外运公司运作开行。

该项目的落地极大的助力新乡发挥交通枢纽优势,提升了新乡国际站位。也标志着2018年经开区的招商引资顺利实现“开门红”,是经开区依照十九大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得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是经开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是经开区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现实表现;是经开区主动融入郑新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将为经开区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实体经济产业和物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