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动员会

时间:2018-01-24 来源:新乡经开区


1月23日,经开区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动员会在管委会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针对近期发生的我区一些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按照市委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要求,严肃整改,切实释放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活力,着力转变全区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作主题讲话。管委会主任王景书主持会议并对抓好落实提出要求。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宣读《经开区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方案》,纪工委书记王金明通报了《关于对全区开展隐匿“四风”专项整治工作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区领导张彬魁、郭文攀出席会议。

刘思江同志要求,一要清醒认识现状,珍惜事业前途,切实增强责任感,牢树荣辱观。开展转作风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集中精力抓落实的重要抓手。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抓住关键,对症下药,努力破解我区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从十项认识上、工作作风上、工作实效上、纪律执行上查找问题。此次活动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要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持续整治“为官不为”,打造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要围绕紧盯工作落实,推进工作作风的持续好转。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转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会议决定,从2018年1月23日开始,在全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王景书主任指出,一是存在很多部门工作中不按时间节点完成现象;二是存在部门与部门之间协作配合能力不强现象;三是存在部分干部精神不振,工作盯不牢现象。整治活动中,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反思自身问题,弥补工作漏洞,在工作推进中做到盯住任务不放、盯住目标不放、盯住问题不放,确保建立一个灵活高效的运转机制。

各区属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垂直部门负责人、国有公司副总经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刘思江给党员干部上了党的作风建设廉政专题党课,并带领收看廉政建设警示微电影《红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