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周密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2-01 来源:新乡经开区


 

1月31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在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并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纪工委书记王金明、公安分局局长张强分别讲话。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彬魁出席会议。 

王金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委、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要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优先处置“保护伞”问题线索。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存在的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要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张占国指出,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能力。三是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严格人选把关,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五是要健全村级民主管理监督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

张强表态,公安分局将把扫黑除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今后三年的中心任务,紧紧依靠区党委和管委会,周密组织,全警联动,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展现公安机关“刀把子”的职责使命、“主力军”的无畏担当、“专业队”的能力水平,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完成维护政治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的重大使命。

刘思江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做到四个“充分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建设平安幸福新经开的必然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迅速铺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对专项斗争确定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分子和需要关注的“三种人”,要加大打击力度,坚持专案专办,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势、打出实效。

     区属部门、垂直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新联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福利院、外来重点企业、主要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