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国伟:经开区要突出主导产业 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3-18 来源:新乡经开区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经开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祁文华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先后查看经开区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及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华豹新能源电动车、河南雪阳集团年产一亿件针织服装基地、中关村意谷科技创新孵化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党建工作,随后在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从我区2017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后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汇报。张国伟对我区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经开区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总要求:突出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要思想启动,转变发展观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要创新驱动,实施“三大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大力实施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重点引进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实施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开放带动,开展“一招四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招四引”部署,围绕主导产业引进项目,围绕现有产业以商招商,发挥资源优势亲情招商,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四要改革推动,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总结完善全员聘任制、绩效考核制、薪酬激励制改革,把改革成果体现在全员积极性的提高上,体现在工作作风转变和营商环境改善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五要党建保障,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中层干部选拔管理教育;抓住村“两委”换届选举机遇,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国伟最后强调,经开区一定要对标先进,加快发展速度,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给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张国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区党工委于3月19日迅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座谈会精神,并出台我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到经开区调研讲话精神的安排意见》。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要求,要以张国伟书记调研为契机,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