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 扶贫政策的通知

时间:2018-08-30 来源:新乡经开区

纬七路办事处,各相关部门、国有公司:

现将《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扶贫政策》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829日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扶贫政策

 

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新政文〔201745号)文件,《新乡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特制定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扶贫政策。

第一条  支持建设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开设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对于营业面积达到10㎡及以上,为农村或社区居民提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服务,以及代缴费、物流、家政和金融等便民服务的电子商务服务站(),若提供的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服务的营业额,在每年8万元以上,经验收认定,按每个达标的便民服务站()1万元的标准,给予站点所属企业资金奖励(不可重复计算),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第二条  电商龙头企业在贫困村建设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点,达到标准的,按其投资额(指互联网络及电子设备投资)的30%予以补贴。  

第三条  支持贫困户开办网店。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网店的,免费进行专业培训,对达标网店颁发“精准扶贫电商服务点”牌子,并对其网上交易物流快递费用给予30%奖补;农牧、工商、质监等部门免费对其产品进行检测,为合格的产品出具相关资质报告。

第四条  支持贫困村农特产品品牌化建设。贫困村每培育一个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商品,达到标准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奖补;培育为省级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补;培育为国家级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

第五条 支持建立电子商务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对在电子商务基地中建设物流场地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能够提供物流服务、物流信息发布及仓储用地等功能的企业,经认定,对其配套设备投入按照实际固定资产投入额(基建和土地款除外)给予2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60万元。对来我区投资建设快递物流园区、区域快递物流分拨中心、区域配送中心的,优先纳入年度供地计划。土地、资金扶持政策实行一事一议。对于租赁我市企业厂房、仓库建设区域快递物流分拨中心、区域配送中心,租赁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按每平方米每月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连续两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第六条 支持建设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和支持本地高等院校、民办教育机构、电子商务企业等,组织大型电子商务讲座,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等。每年为本地输送具有电子商务领域专业资格证书人才400人次以上(以企业正式用工合同为准)的院校、教育培训机构,经认定后,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或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按照《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一招四引”工作的实施意见》(新发〔201622)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落实“一招四引”优惠政策的意见》(新政文〔2016187)的有关规定予以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