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18-12-05 来源:党政办


123日上午,管委会主任王景书主持召开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各项工作。区领导张彬魁、郭文攀、陈淑文出席。区安环局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精神,消防大队通报了我区近期消防安全情况,并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王景书强调,近年来,我区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建设点多、面广、线长,同时也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网格化工作机制深入企业、行政村、学校等,查找隐患,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景书要求,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脆弱性、严峻性和突发性,保持高度警惕。一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