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欧班列(新乡号)首列返程进口班列抵达我区

时间:2019-04-04 来源:河南日报

      4月3日上午,在响亮的汽笛声中,满载着哈萨克斯坦货物的中欧班列(新乡号),缓缓驶入位于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乡现代公铁物流园——首列返程进口班列顺利抵达,标志着刚满“周岁”的中欧班列(新乡号)开始“重去重回”往返运输。

  据了解,该班列运载了52车40英尺集装箱的新能源设备,载货量1050吨,货值72万美元,从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原名阿斯塔纳)出发,全程运输时间13天。

  2018年3月28日,中欧班列(新乡号)成功开行。在过去一年,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行均为去程出口班列,实现每周两列常态化运行,发运货量4万余吨,出口报关金额1.3亿美元,货物涉及设备、轻工、耐材等众多行业,主要辐射河南省全境以及山东西部、河北南部等以新乡为中心500公里范围内的区域客户。

  一年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外运、中铁集装箱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投资1500万元兴建了海关监管场站,完善了境外货源组织、装箱运输、通关等环节,为返程进口班列的开通扫清了障碍。

  目前,中欧班列(新乡号)实现属地报关、属地验放,还能享受“7×24小时”通关服务,随到随报、随报随放,物流成本大大降低,周转效率有了极大提高,进出口班列的物流通道“全线贯通”。

  据介绍,中欧班列(新乡号)计划后续开行棉纱、粮食、矿产等返程进口班列,尽快实现每周“两去一回”常态化运营,逐步实现每日“一去一回”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