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年

2019年度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预算公开

时间:2019-04-26 来源:新乡经开区

2019年度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一、政府采购表

第一部分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职能

1)规划及项目管理:负责编制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项目备案立项、行政审批、项目包装、项目谋划管理工作;负责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项目开工、观摩工作;负责发改委各类资金申报等工作;负责研究制订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或意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市发改委、大项目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2)工信发展支持:负责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运行态势;负责研究提出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实施战略性改组;负责指导全区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进行转型升级;负责提出全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承担市工信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3)科创体系建设: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区年度科技计划、科技创新政策;负责制订科技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并对资金使用进行监督与管理;负责组织区内企业进行科技项目的申报、培训等工作;负责指导区内企业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共建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协调区自创区建设,与市自创办对接;承担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自创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4)统计工作:负责全域内各项经济运行指标的核算与分析工作;负责产业集聚区、国家级开发区、工业企业等各类统计报表的上报与管理;负责GDP核算、大数据平台、名录库的更新与维护工作;负责企业创新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工作;承担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5)企业党建:负责企业党工委日常工作,牵头组织负责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部门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局机关1个单位。

部门人员情况

总人数14人,其中:在职实有人数14人。

第二部分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收入总计5565.3万元,支出总计5565.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52.88万元,增加27%。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552.88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55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65.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556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6万元,占5.24%;项目支出5273.7万元,占 94.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5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65.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7%。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552.8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56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282.22万元,占5.07%;公用经费支出8.73万元,占0.1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5万元,占0.01%;项目支出5273.7万元,94.7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2.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5万元,主要遗属补助。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项目支出预算5267.9万元,全部纳入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其中:运转类项目5267.9万元、投资类项目0万元。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主要原因:2017年底我区实行公车改革,经济发展局不存在公车。

(二)公务接待费4.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为0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73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维修费等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60万元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使用固定资产总计46.9万元,其中自用46.9万元;闲置0万元;其他0万元。无形资产总计0万元;其中自用0万元;闲置0万元;其他0万元。

十三、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为经开区管委会一个部门,无下属机构,2019年预算公开局机关全部预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新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