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张国伟莅区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7-23 来源:
    7月22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到经开区大杨庄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张国伟实地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档卡资料、核算家庭收入,了解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情况,征求贫困户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并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等提出了要求。
    调研中,张国伟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不漏评、不错退,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二要提高工作标准,把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积分制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积极性,接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把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农村变城市、农民变市民、贫穷变富裕。三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医疗保险、健康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到位;要对照查摆梳理出的问题,积极整改,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促进脱贫攻坚的高质量;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发展短板,打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助力脱贫攻坚。
    张国伟最后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决战脱贫攻坚始终,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使命意识、责任担当,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