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第二届高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新乡举办

时间:2019-09-0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创新的新乡,将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为焦聚全球创新资源,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提升中部省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水平,由科学技术部和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郑州举办。作为大会综合性专场活动的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第二届高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新乡举办。

  第二届高博会由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在电子信息、生物育种、装配式建筑、新能源电池与新材料、文旅康养、现代纺织等领域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推全省和我市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8月16日,从第二届高博会指挥部了解到,与第一届高博会相比,本届高博会将有4项创新性主体活动。

  一是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全球招标专场活动。重点围绕我市六大主导产业征集凝练重大技术需求,面向全球公开招标,建立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全球招标长效机制,持续破解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二是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中原行新乡站活动。省科技厅将协调科技部组织科技外交官与外宾参加第二届高博会,协助新乡市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联系,推荐专项技术和人才。三是中国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四是增加科技创新大赛内容。

  同时,本届高博会将通过“展、会、赛、奖、演”的形式,搭建起高校与科研院所产学研交流展示平台,集中展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最新先进适用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发布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乡市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政策;发布科技成果、技术需求、融资需求、人才需求、关键技术项目和新产品;举办开幕式及主题论坛、特色产业论坛、重大项目签约;组织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全球招标专场等14项活动。

  “第二届高博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四张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中原崛起的重要平台,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将高博会打造成为我省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成为在全国、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盛会。”高博会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