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全区对外开放大会

时间:2019-09-12 来源: 区商务局

  910日,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对外开放大会,会议旨在以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经开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做主题讲话,区领导李绍青、焦国梅、张占国、陶建新、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出席。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绍青主持。

刘思江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短板差距,牢牢把握新一轮对外开放新机遇,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加快构建新时代经开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

刘思江强调,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一是“走出去”的步伐要再加快。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郑新深度融合”等战略。

二是“引进来”的质效要再提升。学习全国先进开发区经验,准确把握高端高质高效的投资方向,逐步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切实提升招商效果。

三是开放动能培育要再加速。建优载体平台,壮大创新主体,吸引科研机构和产业研究院集聚,让各类人才在经开区竞相成长、各展其能。

四是开放要素保障要再夯实。及时更新政策,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加快各种要素保障建设,促进集约发展,加速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拓展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五是开放环境要再优化。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加快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汇聚效应,真正做到让企业家在经开区发展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会上对区对外开放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财政局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经开区《全面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纬七路街道办、区属和垂直部门、国有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