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一带一路”国际纺织服装商务代表莅区交流

时间:2019-09-19 来源:区商务局


    9月17日-18日,“一带一路”国际纺织服装商务代表一行24人,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服装分会秘书长马英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史雪玲的率领下,来我市开展访问,并到经开区考察交流。市领导王登喜、祁文华、周勇等出席活动。

    来自四大洲孟加拉国、厄瓜多尔、埃及、瓦努阿图等11个“一带一路”国家的服装、纺织品行业协会、相关官员和企业代表一行24人到访,旨在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打造一行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1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新乡平原博物院,在市政府召开了交流会。会上,市长王登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进一步拉近新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距离,为双方开展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

    18日,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经开区国际陆港、白鹭集团、新乡护神、箜篌研究院等,并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王峰、、经开区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管委会主任王景书致欢迎词,副主任陈淑文介绍了新乡市纺织服装产业情况。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赵守俭表示、埃及贸易工业部亚历山大工业园总经理艾勒哈得里、孟加拉国纺织黄麻部达卡代表处副代表阿克特·那希玛、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王峰做了发言 最后,祁文华副市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新乡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的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行,找到了战略切入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能够找到一个切入点,共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