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9 来源:区组织人社局


9月18日,新乡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我区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鲁玉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景书主持。

会上,新乡县刘庄村委会副主任刘俊荣就史来贺先进事迹做报告,新乡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和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作了事迹发言。

就抓好主题教育开展,刘思江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干事创业激情,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刘思江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要深入走心走实,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深入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深入改进作风,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深入强化宗旨意识,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刘思江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一要抓好学习教育。二要深入调查研究。三要认真检视问题。四从严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三个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

刘思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区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各个环节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四要防止形式主义。要务实推进主题教育。五要确保大局稳定。

鲁玉魁对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王景书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受教育、抓教育的双重责任,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职责,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在推进各项工作上见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