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会议

时间:2019-10-10 来源:区组织人社局

    10月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会议,听取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刘思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动力,各工作组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二要搞好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注重”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到开门抓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主题教育内容,总结好的经验和典型,把短板补上,氛围做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检视问题。梳理出重点整治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即知即改,需要重点推动的要列出工作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以解决问题多少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四要狠抓落实。要统筹推进,分清问题的层次和类型,认真研究推进措施,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四个注重”:

一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干部不断形成优良作风。

二要注重开门搞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面对面”“背靠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

三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建立省、市、县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四要注重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