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5 来源: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区党工委统一安排,9月20日、23日、24日,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0日,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属部门、垂直部门、国有公司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初心永恒》纪录片,重温党的革命史及党为河南解放事业奋斗历程。观看纪录片后,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属部门、垂直部门、国有公司负责人集体到平原博物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中宣誓。


9月23日到24日,区领导班子成员又集中到南太行干部学院封闭学习。期间,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征孝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部署 新使命》为题,带领区领导班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党校教师邢继雯以《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为题带领区领导班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带领区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干部会议精神,区领导班子还实地参观了辉县市回龙村,与先进人物张荣锁面对面交流,从体会回龙精神中重温初心。


9月24日下午,在前期集中看、认真学的基础上,区领导班子召开了学习交流研讨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鲁玉魁、成员高建会、梁璐全程列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刘书记带头谈了三天学习的体会,每位班子成员一一进行发言,大家表示通过三天的学习,重温了党的革命历程、奋斗历程,更加牢固了初心,明确了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存着信念、扛着责任、装着群众、守住底线,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最后刘思江要求大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