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经开区认真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30 来源: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以及区党工委工作安排,纬七路街道办,各区属、垂直部门近期陆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期间,各支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制定学习计划、列出研讨专题,采取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研讨会、参观文献展等形式,在学思践悟、系统领会上下功夫,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学原著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各支部自觉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等必学篇目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解,进一步筑牢理论基础,增强前进动力。党政办召开党小组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纲要》第4章有关内容;纪工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纲要》第4章有关内容;社会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共同学习《纲要》第1-3章内容;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纲要》第4章。人大办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4-8章内容;新城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纲要》第4-8章内容。

丰富学习形式,接受精神洗礼。区领导班子在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参观主体教育档案文献展、聆听形势政策讲座和先进典型报告等多种方式,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观念,促使广大党员在精神上受震撼、灵魂上受触动。区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到南太行干部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封闭学习;区领导班子带头到新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聆听革命故事,接受革命教育,弘扬红岩精神;区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区组织人社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全区开展讲党课活动,目前各单位已陆续开展完毕。区工商分局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纪录片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要求守初心推动工作,主题教育要与工作紧密结合。

联系实际研讨,强化使命担当。各单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研讨交流中找差距、查原因、促整改,形成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到张兴庄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协同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自身更加快速发展。区党政办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研讨交流,学以致用,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