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各单位组织党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时间:2019-10-18 来源: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精心组织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高起点开局,实现全覆盖。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各单位先后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高标准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为提升学习针对性,各单位研究调研选题,制定主题教育总体学习计划与周计划,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进行深入学习。学习采取研读原文深学、专题辅导讲学、网络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辅学等学习模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实。

高标准推进,确保落实到位。各单位围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细化方法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做到理论武装篇篇有安排、天天有学习。区纪工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集中观看《忠诚与背叛》专题片,并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公共服务中心、东兴公司组织观看了“潮涌经开,我们在实践”经开区发展成果展,详细了解了我区在人文、经济、环境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以及在磨砺下经开人对标先进、赶超跨越的奋斗历程。集团公司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赴回龙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当代愚公精神。工商分局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影指出要守初心推动工作,主题教育要与分局工作紧密结合,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尽职履责,贡献力量。

高质量发展,务求取得实效。我区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心谋划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将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一是课题选择求“准”。聚焦当前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确定调研课题,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问题症结,提出一系列对路管用的对策建议。二是走访调研求“深”。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解剖麻雀”,走村入户,与干部面对面座谈,与群众心贴心交流,力求“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三是成果转化求“实”。注重调研实效,一竿子插到底,掌握第一手材料,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写出调研报告。各单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探索“走出去”“沉下去”开展工作,掌握实情工作途径,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去、往实处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