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纬七路街道办开展 “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群众问题无小事,群众口中有真言。近期,纬七路街道办事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深入实际、服务为民”为目标,创新开展“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为切实保障本次走访活动顺利进行,10月15日,纬七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机关人员及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召开动员会议。会议强调,一要以科室为单位成立入村工作队,30天内遍访街道7017户群众;二是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要用心解决群众困难,按照人到、心到、情到的要求,走村入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三是认真落实责任,建立有效工作联络机制,随时记录群众诉求。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作为了解民情,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此次活动要求入户走访中要完成三个一”即:“讲清一项惠民政策、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办好一件民生实事”,要严格按照“四个准备”(准备好民情日记、准备好暖心话语、准备好政策法规、准备好听难听话),“四主动”(主动亮明身份、主动表明来意、主动找切入点、主动帮困解忧),“四不准”(不准扰民、不准取物于民、不准说话无原则、不准随意表态)的要求规范个人言行,切实做到亲民不扰民。

据介绍,街道办的40余人将组成8支队伍在17个行政村同时展开大走访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