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诺贝尔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与经开区茵特赛尔公司的合作项目协议在市政府顺利签约

时间:2019-11-03 来源:区经发局

11月2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谢尔登•格拉肖教授,市领导王占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市科技、人社、文化旅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领导赵祖林一同参加会见。格拉肖教授与河南茵特赛尔有限公司签订了受聘首席科学家并建立综合细胞库项目合作协议。会后,格拉肖教授又到我区茵特赛尔公司现场调研并进行座谈。 



据了解,细胞技术是继克隆技术、基因工程之后的第三大科学成就,其中免疫细胞技术与干细胞技术是细胞技术领域中发展最为成熟、应用前景最为广阔的两大类新型细胞技术。该项目正式签约后,将利用3到5年的时间,建成国内、甚至国际上领先的细胞制备中心(综合性细胞库)和生物信息库,库存容量可达30万份100万份,推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形成较为完整的涵盖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基础研发、临床应用、产品研发三大部分的细胞产业链,实现在该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将为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经发局以省第二次高博会为契机,积极出台《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办法》(新经开管[2019]11号)等文件,主动跟进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与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目前合作已达成初步意向,距离建成我区乃至我市第一个诺奖工作站已愈来愈近。


分享到